帆船制造机

[某幻君x你]是但求其爱


拜托各位来个红心/蓝手/评论/关注吧!!!



某幻君单人

有私设 请勿上升真人


陈奕迅《是但求其爱》 配合BGM更佳




2020年11月20日,我离婚了,今年24岁。

 

我是一个典型的“到了什么年纪就做什么事”的人。

所以在二十三岁结婚的那天起,就早料到会有离婚这么一天。

 

“我已经把这一生所有的爱恋与欢喜交给过了别人,又如何还有余存可以分享给你。”

 

“抱歉,我的丈夫。或者说,前夫。”

 

走出民政局,我发了条消息给某幻。

 

“hi,老朋友。我离婚了。”

 

言简意赅。

 

 

对方在她发出消息的瞬间秒回了电话,在了解到离婚没有原由,仅仅只是不想过下去了的时候,他的反应竞和她预料的,她母亲知道后会有的反应出奇的一致。

 

是一顿长辈般的批评,不过语气温柔,像是教训自家不听话的小孩,还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味道。

 

“骂也骂完了, 明天回来喝一杯吗。我的……”

 

“老朋友。”

 

这是他们之间相互保持了十余年的称呼。

 

意料之中的,某幻没有拒绝。

 

在挂掉电话的瞬间,他就立刻订了晚间从上海回青岛的机票。

 

 

某幻和我是彼此的初恋,时间线甚至要追溯到初中。

 

这是一段分的干净,却以好朋友的形式心照不宣的藕断丝连了十二年的感情。在年少轻狂的时候选择分开,是不安分的年纪使然,而等到彼此兜兜转转发现对方难以忘怀和渴望重新安定的时候,促使他们无法再在一起的,也是年纪使然。

 

我在读完大学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到青岛,我们的家乡。稳定的工作,稳定的朋友,稳定的待在家人身边,安稳的过完一生。也许这就是我理想的人生。

 

可某幻不同,从他告诉我要去上海打拼的时候就知道。

 

 

人生的大方向出现了分歧,她不愿他迁就自己过白开水一样的人生,他也不愿逼迫她和他一起海漂。

 

不置可否,他们都是自私的,却也不够自私。

 

这么多年,两人一直都处于朋友间的异地状态,最常联系的只能是手机。不过好在上海离青岛也不算远,一张机票来回很方便。

 

 

比如此刻。

 

我约了某幻来了我们之前常来的酒吧。

 

是一家沿海的小酒馆,没有喧嚣的舞池和花眼的灯光,仅仅只有音乐、酒精、朋友或恋人间的言语。

 

是她的品味,也是他的品味。

 

他们的品味一直很像。

 

 

“二十四岁了,怎么还跟小孩儿一样,“说离婚就离婚。”

 

某幻有一双很好看的桃花眼,我也有。少年时就曾被朋友起哄说很有夫妻相。

 

“我也不想离婚,你知道我最怕折腾了,可我爱不上他,真的爱不上。”

 

选了靠墙的座位,我倚在墙边,一只手撑着头看着他。

 

“那你当初为什么要结婚。”借着酒劲,他问。

 

 

 

当年我结婚的时候,他什么也没问,只是如约的赶来了婚礼随了份子和祝福,然后又连夜回了上海,和不是他们之间的共友宿醉了整整一周。

 

我没回答他,只是问了一个其他的问题“陈奕迅的新歌有听吗?”

 

某幻愣了愣,转而想起了我也喜欢陈奕迅,“《是但求其爱》?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这首歌是在我办完离婚手续,走出民政局的时候发布的,我就正好点开来听听。”

 

“可是某幻,你知道吗,是但求其在粵语中的意思是随便。”

 

为转而抬眸看向他,“也就是说,如果对方不是你,那玫瑰随便送谁,也都只是一束花而已。”

 

是明示,也是暗示。

 

这么多年来,我们两个人之间上演的无非就是一出心知肚明的你瞒我瞒。

 

我知趣地转移了话题,原本暧昧的气氛又被其他话题取代。我家就住在离酒馆不远的公寓。

 

 

他们步行在海边,往她家的方向走着。每次喝完酒,他们都会走在这里,然后他送她回家,无一例外。

 

秋天的风吹得人清醒。

 

在走至她公寓楼下的时刻,她拉住了某幻,然后在他转身的时候,迎上去吻了他。

 

他唇齿间都是属于她女士香烟的味道,还有她身上淡淡香水味包裹着他的神经

 

半晌,她松开了他。

 

她看着他,神色认真而深情,却唯独少了年少时的那份雀跃和勇敢。

 

都不再是不计后果的年轻男女了。

 

“晚安。” 

 

我转身上了公寓台阶,用门禁卡开门,然后又走进了那栋暖光洋溢的高楼。

 

 

某幻望着她的背影愈来愈远,直至在电梯间拐角处消失。

 

其实他想告诉她,他从没忘记过他大学时的那个吻,也没想忘记。

 

他也知道她离他越来越远了,不可控的,他可能快要失去她了。

 

他喜欢rap,喜欢粤语歌,喜欢欧美慢摇,恰好的是她也都喜欢。

 

她喜静,温柔,不喜欢香菜,也恰好都跟他一样。

 

她更主动,他更被动。她向来喜欢把话说清楚,而他却不善言辞。

 

他们有着相同的品味,互补的性格,原该是对相处完美的恋人。

 

却因为他一次次的逃避,她是不是也越来越失望了。

 

 

某幻在楼下待了整整两个小时,抽掉了兜里仅有的两包烟。终于,在最后一支烟燃尽的时候,他掏出手机编辑了一条消息,然后点了发送。

 

“那个…待在青岛当up主也挺好的。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喧嚣。你说呢?我父母那…也挺想我的,年纪也大了,作为儿子,我应该离他们近一些,你说对吧?好吧,其实我是想说,如果我回来了。你愿意…重新跟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这是他唯一一条没有经过第二次重新编辑便直接发送出去的消息,局促而慌乱,可他知道他必须立刻发出去,他不敢也不能再纠结下去了。

 

他没时间了,他们要没时间了。

 

度秒如年,某幻只觉得自己丧失了一切思考能力,脑袋里空空如也,只能在她楼下,站在原地莫名其妙的大喘气。

 

直到几分钟后,手机提示音再次响起。

 

 

“结婚吧,某幻。”

 

某幻兀然转回头去,瞧见了里面穿着睡衣,外面像是慌忙中裹上的,扣子还系错了的外套的我。

 

我下了楼,此刻正站在公寓门口,眼眶红红的,笑着看着他。

 

在我走出公寓门的刹那,某幻就向我奔了过来。

 

我恍惚间觉得面前的男人和记忆里年少时满眼都只是我的少年重合。

 

那一刻我知道,我的爱情回来了。

 

 

还好,最后是你收到了我的玫瑰。

评论(32)

热度(56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